新宝测速6

新宝测速6主页 信息门户

新宝测速6:应用电化学研究所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0-01-20

  应用电化学研究所是山东理工大学新宝测速6凝练学科特色,依托新宝测速6雄厚研发力量、人才优势和综合技术实力成立的高水平科研平台。研究所现有固定教师成员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3名,博导1名,硕士导师2名,在读研究生16名,是一支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有广泛国内外合作基础的创新性研究团队。

  经过多年的发展,应用电化学研究所在能源化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与器件、功能纳米材料、光电催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近5年团队成员作为负责人主持纵向课题7项、横向课题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截至目前,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如《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Carbon》、《Electrochimica Acta》、《Polymer Degradation and Stability》、《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上发表高质量SCI检索学术论文120余篇,授权专利40余项,课题经费超400万元,科研实力雄厚。

  应用电化学研究所拥有电化学工作站、扫描电化学显微镜、手套箱、光催化反应系统、超声旋涂系统、全套电池测试系统等一系列科研装备和先进仪器。目前,研究所主要开展以下研究方向:

  1.电化学储能和转化新材料、新机制、新理论;

  2.多相、多组分界面结构,能量与物质输运、反应和衰减机制;

  3.纳米与单原子尺度电催化、光催化反应及多物理场仿真;

  4.电化学能源关键材料构效规律和演化机理;

  5.极端/特殊(温度、湿度、压力、物理场等)条件电化学能源过程;

  6.功能性材料开发及钠离子水系电池,新型PVC材料;

  7.熔盐、等离子体和离子液体电化学冶金;

  8.多维、多场、多尺度电化学能源过程耦合、模型构建和理论方法。

  研究所注重学术交流,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科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研究所坚持人才培养为根本,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多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研究所积极推荐学生至中科院过程所、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攻读博士。


新宝测速6 -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