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测速6

新宝测速6主页 信息门户

新宝测速6:生物传感与制药工程研究所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0-01-20

  生物传感与制药工程研究所主要从事电化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应用,过渡金属调控的有机合成方法,功能导向型晶态复合光磁和手性分子磁性材料、双稳态自旋交叉分子磁性材料、金属有机框架催化材料、金属有机限域超分子体系等的构筑以及两亲分子自组装(溶液中有序聚集体结构与形成机理、复杂流体的流变学性质)和表面活性剂凝胶(功能性表面活性剂凝胶的构筑、响应性质与性能)的研究。研究所现有成员1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2人;在读研究生41人,其中博士生5人,硕士生36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电化学传感研究(2)有机合成与催化(3)晶态功能材料(4)胶体与界面化学。

  近年来,团队成员在Biosens. Bioelectron, ACS Applied Material and Interfaces,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10余篇,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15),淄博市科技进步奖一项(2016),山东省高校优秀成果奖(2017)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8项。目前承担国家基金、省基金等纵横向项目经费200余万元。研究团队与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荷兰莱顿大学、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进行学术交流和联合培养研究生。


新宝测速6 -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