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测速6

新宝测速6主页 信息门户

新宝测速6:蔺红桃副教授在材料学国际权威期刊《Matter》发表综述文章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2-09-07


 近期,新宝测速6蔺红桃副教授与苏州大学王雪东教授课题组合作,在MatterSCI一区TOP期刊,IF: 19.97)上发表了题为“Organic low-dimensional heterojunctions toward future applications”的文章,MatterCell出版社材料学的旗舰期刊,是Cell、ChemJoule的姊妹刊,影响因子19.97。

 由于有机分子结构的柔韧性及光信号在纳米系统中的约束,具有特定几何特征和性质的有机微/纳米晶体在集成纳米光子学应用中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与单组分纳米材料相比,多组分有机异质结构不仅具有其对应的单个组分的固有优势,而且在结界面产生了新的物理化学性质,如能量转移、整流行为、光子/激子-等离子体耦合、激子转换等,为实现新型光子学性能带来了可能性。因此,有机微/纳米晶体异质结构是设计和制造用于光子学应用的理想纳米材料。

 在多组分有机微/纳米晶体异质结构的制备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是:(1)如何从分子水平到结构水平设计和构建具有理想物理化学性质的有机低维异质结构;(2)不同的激发态过程在结界面如何影响光电性能的调节。该文章结合本课题组在有机微/纳米晶体异质结构研究中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系统地总结了基于以上问题的国内外研究进展,提出了未来在设计构建有机微/纳米晶体异质结构中的潜在挑战,为构建有机异质结构提供了理论指导。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matt.2022.08.001


新宝测速6 - 百度百科